温州文成:云端寄托思念 连线温暖留守心
2022-05-24 20:26:5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23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桂山乡10余名长期未能与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在党员志愿者组织下与父母进行视频连线,互道平安,互诉牵挂,通过“云团聚”感受了一番亲情的温暖。

  桂山乡是文成县最偏远的山区小乡,在乡校就读的学生多为留守儿童。今年以来,桂山乡扎实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高度关注留守儿童成长健康,精心打造亲情连线小屋,定期为留守儿童与外地父母视频连线,以云团聚化解留守阴霾。

  在志愿者的精心布置下,亲情连线小屋充满了温情,但孩子们并没有被桌上零食吸引。连线没还开始,几名留守儿童就因思念父母先哭出了声,志愿者们在边上不断地安抚着孩子们激动的情绪,有序指引学生与各自的家长进行连线对话。学生们看到父母高兴的神情、听到亲切的叮咛,隐藏的情绪开始释放,不禁眼泪直流,在外经商务工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平安、快乐地成长,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桂山乡党委委员钟佳瑾介绍,通过亲情连线小屋,让孩子们定期与在外家长进行视频连线,能够有效释放留守儿童心理情绪,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情绪释放,进一步引起在外家长对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

  下一步,桂山乡将进一步依托“双下沉两走进”服务资源,针对留守儿童现实需要,统筹整合多方力量,扎实开展生活照料、心理疏导、课业辅导、帮扶救助、法律援助、文体娱乐、“微心愿”认领等服务,全力为桂山儿童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项旭旸 赵礼锋/文 赵礼锋/图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