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面向全国征集“衢古道”logo和推广口号
2022-05-25 15:34:20 来源: 中国网
图集

  “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八百多年前,诗人曾几对衢州古道的印象流传至今。又是一年梅子黄时,衢州面向全国征集“衢古道”LOGO和推广口号了!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源头、浙皖闽赣四省边际,始建于东汉初平三年(192),有六千多年的文明史、一千八百多年的建城史,1994年被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脉绵延流长,是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被誉为“南孔圣地”。

  “衢”即为四通八达的大道。《尔雅释宫》称“四达谓之衢”。《大明一统志》引《吴会须知》载:“以路通三越,故名”。仙霞山脉、怀玉山脉与千里岗山脉三山环绕,构成了复杂多变的丘陵山区地貌,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衢州“四省通衢,五路总头”之称,成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千百年来,因军事、贸易的需要和民众的交往,使衢州形成了错综复杂的境内及省际交通网络。

  “道出夷山乡思生,霞峰重叠面前迎。岭头云散丹梯耸,步到天衢眼更明。”朱熹来浙访友经过仙霞岭时所写下的《仙霞岭》一诗证明了在宋时,仙霞岭就已成浙闽交通必经之道。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这些散落在崇山峻岭中的古道,宛若一条条色彩斑斓的丝带,亦如一串串历经沧桑的竹简,无声地记录着、展示着当地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和自然生态,寄托着人们浓浓的“乡愁”。

  为进一步提升“衢古道”公共形象,打造“衢古道”文旅IP,塑造“衢古道”品牌形象,助力“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建设,现面向全国征集“衢古道”LOGO和推广口号。

  本次征集活动由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

  征集对象:有志于参与“衢古道”LOGO和推广口号创意设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6月8日17:30,通过“无线衢州”APP进行网络投票,并经专家评审后于6月中下旬公布结果。

  设计要求:能反映“衢古道”及千年古道文化、民俗、生态等特色,准确表达衢州城市文化与古道的鲜活形象与深刻内涵。参赛作品应紧扣设计主题,LOGO及推广口号应相辅相成,互为统一,使人们在看到“衢古道” LOGO及推广口号时,能够对衢州自然产生正面的、积极的联想。LOGO创意新颖、简洁大方、色彩明快,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视觉冲击力,且具有通俗性,易于传播,富于美感和时代感,套色方案为CMYK;口号设计的文字10字以内,言简意赅,通俗生动,有极强的感召力、表现力和亲和力,且朗朗上口,可以是4字句、8字句或其他表达方式。

  奖项奖金设置:设最佳设计作品奖一件,奖金人民币1万元;优秀设计作品奖3件,奖金人民币各2000元;入围作品奖8件,奖金人民币各1000元。

  投稿通道:应征者将作品名称、设计理念、色彩、材质、尺寸等内容,以及姓名和联系方式,一并以JPG格式的邮件方式发送到电子邮箱:qgd18505700068@163.com。

  查看活动详情及下载相关资料,敬请登录“无线衢州”APP,或致电18505700068垂询。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