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电力需求侧实时管理平台”保障企业迎峰度夏用电平稳有序
2022-05-25 16:23: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23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挖掘企业可调节负荷潜力,对五星铝业分路负控开展试跳工作。

  “五星铝业平均负荷都在1.5万千瓦以上,直接停电会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因此我们对其退火炉的分路安装了分路负荷控制,成功跳闸1000千瓦,优化企业供电负荷。”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供电员工蒋颖华说道。

  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是鼎胜新材全资子公司,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是基于新材料技术成立的铝加工行业生产及销售的股份制公司,从事各类电池箔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2010年进入电池箔行业以来,凭借着数十年深厚的积淀与持续扩张的能力,成为国内进入电池箔核心供应链体系为数不多的厂家之一,在全球电动化进程当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2022年浙江省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行动方案》,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为优化能耗双控和用电措施,已在该企业B厂区分高配间安装需求侧响应终端,并将其纳入需求侧实时管理平台,进一步细化控制类型。该公司前期积极对接企业充分沟通,尽量减少对企业生产的影响,调兵遣将,组建专业技术队伍,实现该回路负荷的测量、控制。当企业发生用电执行不到位,能耗超预算等情况,以及电网发生紧急状况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有关规定通过专变采集终端负荷控制功能切除企业可中断负荷,保障电力供应和用能预算可控。

  接下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有效实施电力市场化调峰行动,积极应对化解阶段性电力供需紧张矛盾,引导用户优化用电负荷,全力保障电力迎峰度夏平稳有序。(周彦企)

责任编辑:宋越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