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牧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投运
2022-05-25 17:55: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24日,“牧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投运。

  “‘牧光互补’项目是将太阳能光伏板铺设在养殖场屋顶,实现“棚下养殖、棚上发电”的新型生态农业方式。”温州图盛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牛棚上铺设光伏板,不仅能发电,还能起到隔热降温的作用,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赢,为推动实现光伏发电、生态保护综合效益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泰顺县雅阳镇泰顺县一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由温州图盛投资建成,共计投资672.57万元,总装机容量共计1.3兆瓦,占地面积20亩,预计年均发电量147.44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69.977吨。投运后,对提高当地电网的清洁能源发电比例,优化其电源结构,扩大供电可再生能源比例,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更能实现牧光合作,共同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近年来,温州图盛致力于推动能源转型,赋能绿色发展,结合本土企业构建了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牧光互补等光伏项目,打造“投、建、运、营”各流程全产业链服务,为企业客户带来生态经济双收益,预计到今年6月底温州图盛投建的光伏项目装机容量将达15万千瓦。温州图盛将继续瞄准“双碳”目标,聚力打造成为新型电力系统能源互联网服务“链主”企业,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责任编辑:宋越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