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压实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责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
2022-05-25 17:55: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在二季度的实地抽查中,供电所目前办公用房均符合文件要求,不存在超标或违规的情况,但存在个别办公室办公环境脏乱差的情况,已要求相关办公室整改,后续还将进行‘回头看’检查闭环。”5月24日,塘栖供电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天浩向公司纪委书记丘扬汇报近期监督本支部办公用房的情况。

  为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利用其具有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纪委在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推动监督及时跟进方面开展了实践探索。

  公司纪委制定下发纪检委员工作要点至各党支部,明确岗位职责、履职方式,并加强日常管控,督促纪检委员落实好职责任务支部纪检委员发挥了近距离监督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作用。

  该公司纪委书记丘扬表示,要完善机构设置,配齐配强人员,坚持应设必设原则,支部纪检委员工作岗位发生变动时,支部对纪检委员预备人选在充分酝酿的同时,征询纪委意见后,严格按程序由党支部大会选举产生

  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重视学习培训,提升素质能力,把支部纪检委员的教育培训纳入每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计划,适时开办公司内部纪检人员培训班,提高纪检委员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定期编发学习资料和课件,供纪检委员学习和讲课使用。

  同时,公司各党支部重视、支持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对纪检委员在监督各党支部办公用房、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等方面所发现的问题,积极响应配合整改。纪委通过定期与支部纪检委员谈话、查阅其工作总结等方式,了解各支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纪检委员履职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时,第一时间提供指导与帮助。

  下一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纪委将针对个别支部纪检委员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监督不规范、监督效果空化泛化等问题,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和监督重点,下发监督派单,明确监督事项清单,限定时限质量要求,督促纪检委员加强监督,督促党支部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提升监督工作质效谢枫 马丹婷 陈雅岚

责任编辑:宋越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