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6 / 02 09:07:28
来源:新华网

万众瞩目!全国首个电竞“星际战舰”启航

字体:

  为让更多电竞爱好者和广大群众共享电竞魅力,5月31日,杭州电竞中心启用仪式暨首次市民开放日活动在场馆举行,标志着历经20个月精心打磨的全国首座专业电子竞技场馆“星际战舰”启航。

  作为国内首座专业电子竞技场馆,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将承办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比赛项目。该场馆总用地面积36万平方米,以“星际漩涡”为设计理念,按照甲级场馆建设标准和绿建三星设计,是国内最大的曲面阳极氧化铝单板单体建筑,荣获国家和浙江省多项建筑业金奖。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夜景航拍。

  启用仪式上,杭州市拱墅区发布《拱墅区关于推动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涵盖游戏设计、开发运营、赛事主办、人才引育、IP衍生等中下游各环节全要素;同步启动实施《拱墅区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通过实施产学研用培育、多维赛事打造、产业主体引育、电竞英才引聚等“八大行动”,力争到2024年底,形成杭州电竞中心、海蓝电竞园区、新天地电竞产业集群园区等“一心、两园、多点”的电竞产业布局,全力打造引领电竞新时代的国际电竞强磁场

  随后,杭州市拱墅区副区长余荣升代表拱墅区与网易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刘杰签署了项目协议。双方今后将在电竞与游戏研发、教育技术及服务、大型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合作,建立双赢的长期紧密合作机制。网易将在拱墅区落地全球电竞赛事中心,引进网易游戏知名IP如《永劫无间》、《梦幻西游》、《第五人格》等赛事活动,还将落地游戏研发团队,负责后续网易原创游戏研发等内容,此外网易还将参与拱墅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大型文化活动落地等项目。

  女子组参赛选手正在比赛。

  随着杭州电竞中心正式启用,“星际战舰”内还火热上演首场电竞表演赛—《永劫无间》武道争锋传火挑战赛。为了杭州电竞中心的首赛,永劫无间官方特地准备了全新的赛制——武道争锋。该赛制首次采用武道争锋模式进行正式比赛,并分别设置男子组与女子组,选手在每一轮1v1的BO3(三局两胜)较量中选择三个英雄和三类近战武器出战,经过三轮比拼决出冠军。

  拍摄/制作:刘媛

  出品: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