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强电网腾“后浪” 大力实施菁英培育计划,助力公司转型发展
2022-06-02 18:19:1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供电员工李立凡主动放弃假期来到径山,对远“杭”无忧民宿充电桩进行勘察维护。他是公司“菁英”培育计划培养出来的多面手之一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菁英培育计划已有五个年头,青年员工入职第一天,该公司便开始针对每个人从职业生涯设定、培养阶段细化、成长进步关怀进行“三维度设计”充分发挥公司人力资源专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年员工三个主体的积极性。目前41名新进大学生中先后有17名位新员工走上一般管理岗及班组长岗位,1名新员工成长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

  “机器人手臂已锁紧,开始断引线操作!”在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线路迁改工作现场,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供电员工朱亦橙、刘志欢首次运用配网智能带电作业机器人开展复杂环境下断跌落式熔断器上引线工作,实现了复杂作业环境下智能化检修新突破。

  自该公司2021年底启动班组自强建设以来,带电作业班在自主施工的道路上越走越宽阔。特别是2022年的尖刀班建设,作为公司首批尖刀班打造班组,带电作业班不断解锁新技能。从树枝茂密的瓶窑山林带电作业机器人智能化检修新突破,从田间地头小型履带作业车复杂环境下不停电作业。实现线路在不停电情况下进行带电作业,最大限度缩小停电范围,同时大大提升了带电作业效率。员工个人也获得了成长,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朱亦橙获评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安全生产专业生产技能七级专家称号。

  此外,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给新入管理岗位的30名员工上了夜学第一课,并结合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进行了公文写作的分享。随后的两个月该公司分管领导、办公室、党建、营销、运检和发展等各部门主任放弃休息时间,在晚上和新入管理岗位的员工进行了专业分享,有效的缩短了对各专业的了解及之间的联系,尽快的做好转身融入管理角色中去。接下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还将持续跟踪菁英计划、开展青苗培训,强化尖刀班建设,做通强基、固本、提技能,助力该公司发展转型,服务好当地发展。(屠国坤)

责任编辑:张灵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