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科技贷”带动“专精特新”新发展
2022-06-02 18:19:1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方针,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生产发展,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大力推广“科技贷”产品

  “科技贷”是兴业银行为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引入差异化的“技术流”评价模型,创设的分行专属产品。该产品将企业人才团队情况、知识产权储备情况、筹资能力、研发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量化,结合企业经营情况,通过“打分卡”模式快速确定企业最高可贷金额。

  宁波某绿色能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营磷酸铁锂塑壳电池的制造,拥有多项发明专利,企业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研发方向为提高电池安全性、稳定性,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提高电池使用寿命等。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再加上客观原因导致运输费用增加,企业现金流趋紧,但苦于没有合适的抵押物贷不到钱,这令企业负责人头疼不已。

  该分行属地支行客户经理在日常交流中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结合企业当下需求和未来的长远发展推荐了“科技贷”,为企业申报了中期流贷授信,并通过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完成了授信审批。最终为企业发放信用项下中期流贷1000万元,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又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长期资金保障。

  下一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将继续通过产品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方式,为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方案,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能力。(王薇 屠晴 徐宇丹)

责任编辑:张灵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