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大政策供给力度 杭州推出52条新政助企纾困
2022-06-03 10:38:58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持续加大政策供给力度,促进经济稳进提质 杭州推出52条新政助企纾困

  新增有效期为6个月的小客车指标4万个,6月起暂停景区车辆限行政策,结合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出各类消费券……2日,《杭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正式公布。

  这是继“杭十条”“服务业40条”后,杭州出台的又一助企纾困政策举措。《实施方案》主要包括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粮食能源安全、保基本民生等八方面52条措施。

  “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开源节流”。在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和加快涉企资金兑付进度的同时,杭州对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按每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此外,实施加大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等举措,将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的资金支持比例由1%提高至2%。

  为保市场主体,杭州给予在册且正常生产经营的服务业个体工商户防疫消杀支出补贴,鼓励各地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适当比例补助等。

  为推动汽车消费,杭州新增有效期为6个月的小客车指标4万个,对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辆2000元至10000元的补贴,全面落实二手车交易增值税由2%下调至0.5%的减税政策。

  投资方面,杭州正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水利项目、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推进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投资等,计划今年完工快速路项目29个、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00个、开展城镇未来社区创建不少于60个。稳外贸外资方面,杭州从国际货运成本降低、海河海铁多式联运、萧山机场空运包机和机场物流发展等方面对外贸企业进行专项支持。(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杭发改)

责任编辑:张灵

这20张漫画,带你重拾童年时光
这20张漫画,带你重拾童年时光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