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银租赁发行全国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
2022-06-06 15:45: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月2日,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银租赁”)发行全国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发行规模1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向货车车主及相关货运物流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续做、新增投放等金融支持,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此次金融债券发行涉及的货运物流产业是浙银租赁厂商供应链模式项下的核心子板块,针对货运物流客户的短期经营困局和扩大运力需求,发挥租赁产融结合、机制灵活等特色以及公司在物流货运板块的专业化服务优势,通过与三一重工、徐工汽车、中国重汽、东风柳汽等国内知名厂商深度合作,以厂商租赁模式批量化服务下游物流企业和货运司机,先后帮助客户采购物流运输车近8000辆,有力助推物流运输产业发展。

  同时,浙银租赁发挥租赁机制灵活、产融结合等特色以及公司在物流货运板块的专业化优势,围绕货运物流企业采购车辆、扩大运力的资金需求,建立“专人专职、即报即审”绿色审批通道,并注重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服务效率,企业从线上申请到租金到账最快仅需1个小时。

  此外,针对货运物流客户的短期经营困难和扩大运力需求,浙银租赁出台金融帮扶 “组合拳”,针对受疫情影响偿还租金存在暂时困难的货运物流企业和货运司机,及时主动提供帮扶支持,目前已累计纾困帮扶18家货运物流企业,涉及货运司机近400名。

  据了解,浙银租赁是由浙商银行联合浙江省金控、舟山海投发起设立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本次发行的金融债券由中信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浙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责任编辑:刘媛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