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助企业添干劲
2022-06-07 14:16: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期,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组织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组织企业职工学时事、享工事、说心事,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现在在班前会里融入了我们工程行业劳模工匠事迹的宣讲,跟工友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丰富了大家的精神世界,鼓舞着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工作、做出成绩。”近日,在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杭州侧预制厂,6号生产线班组长冯刚在“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我觉得他们的电焊技术很高,我也要继续努力,总有一天要有和他们一样的水平”“很荣幸我可以参与浙江交工杭绍甬智慧高速这个项目”“我也想和他们一样成为一个成功的中国工匠”……在项目三分部的工地现场,刚刚结束了“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工人们面对镜头,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观看《大国工匠》等系列视频后的感想。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引领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由项目领导班子带头,以政治宣传员为纽带,充分利用班前讲话时间,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由项目部联络班组长,定期下发学习任务与计划,组织工人观看红色学习视频,利用班前会时间植入红色教育基因,活跃班组气氛,用产业工人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传达党的声音,讲好共富故事,激发产业工人爱岗敬业活力,激励他们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为建功新时代而奋斗。

  6月5日,项目一分部和四分部充分利用班前会十分钟,为班组成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课。宣讲既有政策部署又结合项目实际,为班组上下准确理解讲话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升全员政治素质、抓实抓好各项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平时就喜欢看新闻、关注时事政治,今天的红色宣讲非常接地气,宣传内容丰富、鼓舞人心,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政策。”一位工友讲道。

  接下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将继续落实推进“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利用视频学习、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在充分利用好班前十分钟的基础上,引导广大一线产业工人赓续红色血脉、提高技能水平,让红色根脉深深扎根一线班组,为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红色力量。(汪璐瑶 郑佳珍 刘亦荐 罗密 王秀艳 毕雨婷)

责任编辑:马江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