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党建积分银行”为基层党建插上“云之翼”
2022-06-07 17:23:5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融入数字化改革浪潮,推动党建工作向智慧化转型,浙江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着力打造“党建积分银行”平台,创新党员量化考评管理新模式,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用小积分焕发出大能量。

  小积分,大“智慧”

  “晓平哥,这个月积分刚录完,你又排在第一名了,真厉害啊!”

  “哪里哪里,我这个月志愿服务活动做得多,所以分数高,下个月你多做点,咱们再比比看。”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在“党建积分银行”平台设计了党员积分排名展示功能,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挣分”,就能提升排名,极大增强了党员为民办事、贡献社会的积极性。

  同时,“党员积分存折”还能直观展现积分流水,让党员对每一分的增减得失都能做到心中有数、胸中又谱,为以后的行动提供借鉴参考。

  “党建积分银行”平台中的“五维雷达图”。

  小雷达,大提升

  “冬梅姐,我看到积分银行上展示了你的获奖证书,恭喜你啊!”

  “谢谢!我去年通过积分雷达图来了解自己的优势特长,针对性提升能力,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当然也要感谢组织的肯定。”

  “原来积分银行的作用这么明显啊,那我也要多用用!”

  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党建积分银行”通过“五维雷达图”展示党员的政治性、履职性、学习性、服务性、创新性五个方面的能力,多维、立体展示党员自画像,还可以通过对比本人和所有党员的平均分数,明确优势点和薄弱点,做到针对性提升,全方位改进。

  同时,“党建积分银行”的“荣誉展示墙”还展示了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所获得的荣誉,这既是对党支部和党员过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一种激励。

  小项目,大互动

  “今天积分银行新上了一个项目,咱们去捐分吧!”

  “好呀,上回那个‘为民工子弟小学捐书’的项目积分募集完以后我还跟捐了积分的同志一起去学校捐书了,那天同学们特别开心,临走时还舍不得我们走哩,确实很有意义。”

  为了更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在“党建积分银行”平台增设了“积分兑换”模块,只要将积分捐赠到“公益项目”模块当中,就可以为新开的项目助力,等到积分募集完毕,项目便会着手实施,为项目捐赠了积分的党员也可以加入到公益活动当中,从中体验到全程参与一项公益活动的乐趣,提升服务的获得感与体验感。

  此外还可以用积分来兑换实物、请求帮助,求助模块不仅让党员拥有了“私人智囊团”,还实现了党员之间的积分流通,增强了积分的实用性和互动性。

  下一步,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将会持续完善“党建积分银行”,通过积分制管理让党建工作走向数字化和智慧化,真正做到用“数字”管人,用“智慧”考核。(许华赟)

责任编辑:马江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