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助推高端装备“走出去”——伟明环保4万吨高冰镍项目银团组建预备会召开
2022-06-07 17:23:5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牵头召开了伟明环保4万吨高冰镍项目银团组建预备会,意向参团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中信银行温州分行、民生银行温州分行,以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对项目融资方案的架构进行了初步商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项目的开展,有助于高端装备“走出去”,是当下稳住经济大盘,“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投资促消费”的有力举措。各方进一步坚定了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和推动项目落地的信心。

  伟明环保4万吨高冰镍项目是企业适时介入新能源产业链投资、拓展新能源领域业务布局的一个重大举措。通过在境外新建工厂,预计可以带动3.9亿美元中国先进冶金装备产品出口,进一步带动浙江省内190亿人民币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投资,为国家“双碳”目标提供重要的资源保障。

  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指出,作为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支持高端冶金装备“走出去、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分行职责与优势所在。近年来,分行提供金融服务的项目覆盖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浙江省“走出去”融资主渠道,累积了一大批境外投资项目经验。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聚焦进出口环节、外贸主体和产业链供应链,不断加大外贸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境外投资,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与会的金融机构及中信保浙江分公司代表均表达了对伟明环保的高度认可,有信心结合自身经验和优势,推进项目落地。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浙江企业深度参与新兴市场开拓,带动国内一批高端装备出海,进一步带动下游行业投资。(於莹)

责任编辑:马江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