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国网线上办理“水电气网”服务在杭州余杭落地
2022-06-08 16:22:4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不到7天,我民宿水电就已经全部接通可以在暑期之前顺利营业。6月8日,杭州余杭百丈镇民宿老板李胜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用跑营业厅排队、不用重复准备多样资料,手机点点,坐等服务上门,实在是太方便了。”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对200千瓦以下的中小微企业,采用低压方式接入电网,相应的配电设备及线路费用全部由国网“买单”。

  “零投资”仅是助企纾困中新政策亮点之一。在业务申请方面,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依托统一的“网上国网”APP线上“办事大厅”,催生出多样数字化应用场景

  “打开网上国网APP——点击水电气网联动报装——填写用户信息……”不到1分钟,李胜就办好了水电联动报装业务,标志着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数字化改革助力“最多跑一次”再上新台阶。

  “以前要开一家民宿和饭店,真的是很‘心烦’。”李胜2年前开饭店要开通水电气网涉及到4个部门,如果分开办理,需要30个工作日,跑腿4次,提交材料15份。之后供电营业厅有了“水电气网”联办窗口完成一次申请,同步报装。虽然跑腿次数少了,但家住在山区,距离属地供电所有17公里路程,“跑路”的时间就得浪费35分钟,时间耗人不好受

  国网杭州市余杭供电公司站在客户角度解决他们的痛点。以“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为出发点,持续在助企惠民方面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加快服务升级。该公司先行先试,率先在全省落实线上“水电气网”联合报装一网通办”服务。

  为了让企业客户早日获得实惠,有效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与水务、燃气等公共服务单位对接,为企业和用户搭建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客户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目前,余杭地区高压、低压用户每月申请用电客户近2000家,平均每位客户至少需要一次往返于营业厅办理“水电气网”业务。如今,“网上国网”APP线上“办事大厅”上线后,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水电气网”联动报装申请,供电公司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将申请资料流转至水、气、网等服务部门实现服务超前跑、联动跑、数据跑,客户“跑零次”。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金一瑜说:“网上国网APP线上办事大厅不仅让中小微企业和用户办事提供‘一网通办’服务,还通过大数据分析让企业及时掌握国家政策落实情况助力企业一件事情集成办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提振企业用户信心切实把政策文件的白纸黑字变成助企纾困的真金白银’。(张德峰 )

责任编辑:张灵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