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蜜蜂”宣教达人进校园 传递消保正能量
2022-06-08 16:22:4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月,建设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面向大学生组织开展“金蜜蜂”我与建行消保的故事主题演讲大赛活动,浙江省分行牵头,辽宁、安徽、天津等分行积极推进各分赛区开展活动,形成点面结合的互动氛围。

  “金蜜蜂”建设银行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群体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特色化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打造校园金融知识宣教志愿者团队。该团队深入校园开展预防非法校园贷、预防非法集资宣传,筑牢大学生安全意识防线,切实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

  在浙江丽水,大学校园大家纷纷扫码参加建设银行数字化宣教活动,学习金融知识的同时,掌握预防非法校园贷技巧在天津赛区,大学生们纷纷扫码参加“金蜜蜂”主题活动,感受不一样的夏季在安徽合肥,即将大学毕业的学子们,纷纷走到“金蜜蜂”活动海报旁,扫码参加活动……

  近年来,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坚持客户分群分层管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2021年组织“建行杯”金融短视频大赛,累计创作百余件短视频作品,通过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纸媒及报刊公众号等发布作品100余部,访问量突破364万,实现广泛传播,首次组织大赛,传播成效显著,成果获得属地监管部门肯定,成为大学生参与新媒体传播的典型案例。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通过进社区、企业、农村、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通过宣传横幅、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咨询互动等方式宣传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权益,普及金融知识。台州分行走进温岭市青少年宫,为“红领巾学院”学生讲授货币发展史和反诈宣传教育。嘉兴分行走进嘉兴图书馆,为“夕阳红课堂”的老人们实用的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丽水分行组织青年员工成立“丽水市共同富裕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太平村,开设金融安全宣传点,创设“消保驿站”,开展点对点辅导。湖州分行进村为村民讲解存款保险、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同时为村里老人手把手教授智能机使用方法,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温州分行入驻社区、裕农通服务点开设“理财知识”小课堂,送去金融产品同时,传播金融知识。杭州分行为代工企业办理借记卡和数字人民币钱包业务时,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册,同时让企业员工扫码参加了消保知识大考验有奖答题活动,将消保融入业务,助力业务发展。

  建设银行创新推出3D数字化教育宣传展厅,运用“智能VR+AI+3D”技术,打造虚拟数字化3D教育宣传展厅,开创消保教育宣传“沉浸式”互动体验新风尚。目前浙江省分行通过数字化宣教实现了“无接触式”金融知识触达。浙江建行积极动员全行员工推广线上“消保分会场”,将金融知识送到普通百姓身边。

  建设银行积极推进“温暖消保”文化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面向大众客户、一老一小、残障人士做好差异化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发布原创“消保从娃娃抓起、青年说、智者说”系列作品13部,用孩子们的视角,案例化讲述百姓身边的消保故事,情景式再现百姓生活点滴小事,更贴近百姓生活,创新“消保+业务+文化”模式,讲好消保故事,传授业务知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其中,浙江省分行拍摄“消保从娃娃抓起之西子湖畔话消保、守护“钱袋子”安全、对过度信贷say no”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宣教作品,用小人物的小故事,传递大建行的大情怀。

  接下来,建设银行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借助新金融的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百姓“用金融、信金融、懂金融”

责任编辑:张灵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