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上好“三堂课”激发基层党建管理源动力
2022-06-09 15:35:1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本次‘互查互学’发现的共性问题,请各‘结对’支部做好交流互学,并作经验分享准备。”6月8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开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互查互学”,这是该公司基层党建巩固提升系列行动的“第一课”。

  为持续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深入落实“党建强基固本再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巩固夯实、筑牢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结合自身党组织现状特色,因地制宜推出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堂课”,有效激发基层党建管理“源动力”。

  党委牵头“研学公开课”,将中心组旁听机制与“蹲点调研”相融合,2022年一季度,累计开展中心组学习旁听2期,4位支部书记列席学习,进一步促进党委与支部之间的交流互动。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蹲点制”,通过“研讨学习+蹲点调研”收集意见建议39条,解决支部问题24条。

  支部讲好“融合创新课”,将党支部“结对共建”机制与“党建+项目制”相融合,公司21家党支部签订9组“结对协议”,围绕“组织联建”“队伍联育”“工作联动”“活动联抓”“实事联办”等开展联建工作。制定党建+项目制21个,严格压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鼓励支委担当党支部党建员,制定党支部书记持证上岗工作计划。

  党建员上好“专业基础课”,将党建员“持证上岗”要求与党建专业管理规范度相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转化为“课题”,常态化开展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督导检查工作,既注重查摆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又注重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依靠典型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通过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堂课’,不仅提升了我们党建员自身的业务能力,更给我们创造了学习交流的机会,给我们支部党建创新提供了新的灵感。”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良渚供电所党建员陈韦丽说。

  下一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三堂课”与各项业务相融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公司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构建“党委坚强、支部管用、党员合格”的党建生态建设夯实牢固底层基础。(徐浩)

责任编辑:马江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