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马术馆“开门”迎赛
2022-06-09 15:35:18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6月9日电(记者许舜达 郑梦雨)奔腾的骏马长鬃飞扬,优雅的“舞步”令人赞叹……6月7日至9日,由中国马术协会指导的“韵味杭州”2022年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在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的比赛场馆——桐庐马术中心举办。本次邀请赛共有参赛选手9名、参赛马匹9匹,他们将在三天的时间里分别进行马术三项赛(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越野赛)团体赛、个人赛。

  据悉,桐庐马术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于今年年初建成。为确保参赛马匹安全,自2019年8月起,桐庐县启动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建设,通过两年的建设达到了19种马病的防控标准;2022年1月,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正式通过国家评估,成为国内第二个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2022年3月底,通过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的认可。高标准的硬件设施建设,使桐庐马术中心跻身于国内一流,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处达到亚奥运赛事标准的马术场。

  “马术项目作为最特殊和时尚的一个运动项目,是唯一一个人与动物同场竞技的项目,也被称为最难承办的亚奥项目。”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郑瑶表示,本次测试赛是杭州亚运会延期之后举办的首场开放式邀请赛,希望赛事组织方和工作团队以竞赛为核心,对标对表推进全要素压力测试,努力实现“检验场地、锻炼队伍、积攒经验”的预期目标。

  杭州亚运会期间,桐庐马术中心将举办马术比赛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三个比赛项目,预计产生6枚金牌。

责任编辑:马江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