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夜宴”小姐姐化身洛水女神,6.11-6.12运河大剧院惊鸿起舞!
2022-06-09 18:06:0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22年6月11-12日,梦回洛水河畔

  /01/

  唐宫小姐姐踏歌而来

  你一定记得去年火爆出圈的《唐宫夜宴》中那些可爱的唐宫小姐姐们。她们自自古画中“复活”而来,倾情演绎一场盛唐繁华旧梦。

  婀娜多姿又俏皮可爱的舞姿中,小姐姐们或噘嘴卖萌或嬉笑打闹,将少女的灵动与娇憨表现得活灵活现。

  画风一转,唐宫小姐姐们摇身一变成了窈窕的洛河仙子,手持宫灯,踏歌起舞,重现舞剧《水月洛神》精华片段《芙蓉池》。

  唯美的舞姿中,顾恺之的《洛神赋图》水墨画卷缓缓展开,气势与柔美兼具,美出天际。

  /02/

  唐诗逸圈粉之作

  长袖拂空·又美又仙

  《浪姐3》的初舞台上,一支《一生所爱》,唐诗逸再一次“以舞出圈”惊艳全场。

  作为古典舞教科书的典范,《水月洛神》当属唐诗逸的圈粉之作。2011年,凭借“甄宓”一角,唐诗逸获得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个人表演组委会特别奖。

  大型舞剧《水月洛神》的编排过程中,深入挖掘了汉代舞蹈形态,有血有肉地塑造出每个人物的角色性格,一段段精美大气的舞蹈动作,堪称美的享受。

  “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一千多年前,曹植一首冠绝古今的《洛神赋》,为世人勾勒出“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洛神形象。

  曹植&甄宓双人舞:

  凄美至极,看的人想哭!

  一舞动千年,唐诗逸与汪子涵,两位中国古典舞天花板级舞者,化身甄宓与曹植,用凄美的舞蹈语言动情演绎曹植和甄宓之间跨越生死的挚爱痴情。那段关于才子佳人的传说,从此流芳百世,舞进你我的心间。

  /03/

  舞蹈与诗词诵读相结合 

  古韵悠长的诗意之美

  与其他舞剧不同的是,《水月洛神》采用无声的舞蹈与有声的诗词诵读相结合,又精选经典的诗赋片段,辅以气势磅礴的合唱,尽显诗意之美。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植七步成诗,字字血泪,句句惊雷。

  在凄绝的吟诵声下,气势恢宏的音乐伴着历史的沧桑感扑面而来,在场者无不热泪双行。

  大型舞剧《水月洛神》由郑州歌舞剧院倾力打造、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舞蹈理论家冯双白编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执导。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