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建高速首个服务区结顶
2022-06-09 18:06: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月8日,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临建高速首个服务区——於潜北服务区北区综合楼顺利封顶,项目向全线建成更进一步。

  临建高速是联通浙皖的省际断通高速,项目起于千秋关隧道,经临安、桐庐、建德,终于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路线全长约8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06.48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设置於潜北、瑶琳2处服务区。此次顺利结顶的於潜北服务区位于临安区於潜镇,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为2035.60m2,采用现代化建筑设计理念建造。

  自2月开工建设以来,临建高速FJ02标以立功竞赛为平台,积极调动各方力量,牢牢把握住安全生产和品质工程建设两条主线,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4月,临建高速以“大党建引领大项目”理念为指引,联合全线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附属工程单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业务骨干,组建成立房建、路面和机电三支党团先锋队,为提升工程品质、保障安全生产加强了力量。“党团先锋队定期会商,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影响工程推进的重难点问题,为我们服务区高品质建设提供了保障。”临建高速FJ02标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安全生产月的到来,临建高速FJ02标积极响应,承办了临建高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积极参与指挥部组织的专题学、主题学、科普学等系列学习,巡回宣讲、新闻、短视频、微动漫创作等系列宣传以及应知应会摸底考试、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素质和安全生产能力,不断夯实项目推进的安全基础。

  截至日前,临建高速已累计完成投资170.92亿元,占批复概算206.48亿元的82.78%,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79.28%。今年将完成所有实体工程建设,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浙皖两省及长三角高速公路网络,加强长三角对周边地区的经济辐射。(陈静文 胡庶)

责任编辑:马江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