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计量校准服务 助力ARJ支线飞机试飞
2022-06-13 11:06: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期,浙江省计量院接到中国商飞公司紧急求助,公司试飞中心百余件振动加速度计和电荷放大器急需计量校准服务,且须集中在短时间内装上试飞飞机完成改装

  电荷放大器作为前置放大器,它的输出电压正比于输入电荷,通常与振动加速度计配套使用。振动加速度计是一种能够感受加速度并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传感器,其计量的准确可靠有利于飞机飞行时的振动模态分析和监测,帮助机组提早发现安全隐患。

  振动加速度计安装位置最复杂,需要最先安装,因此振动加速度计的计量任务也最为紧迫。时间紧任务重,接到任务之后,交声所声学振动重点实验室技术专家攻坚克难,在岗成员加班加点,持续作战,在保证正常业务有序开展地同时,用时两个星期高质量完成总计110件样品的计量校准工作。此外,针对检测过程中电荷放大器测试数据发生异常情况,技术专家采用类比法和控制变量法反复试验分析,成功解决该问题。

  浙江省计量院此次校准服务为ARJ支线飞机年度试飞任务纾困解难,保证试飞不受疫情影响,助力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任务按计划安全顺利进行。浙江省计量院声学振动实验室始终以夯实专业技能,专注新方法、新技术、新装置的科学研究,坚持科技创新建设成为一个面向全国的声学与振动精密测量分析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以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不断提升履职支撑和服务社会、服务产业的能力。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