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跟进监督 促进岗位技能考核公平公正
2022-06-14 16:02: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请各位考生,上交个人手机和资料,不得随意出入考场,对考试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近日,在2022年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岗位技能考核笔试现场,余杭区供电公司纪检委员对考生提出了纪律提醒。

  据悉,为加快企业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技能型人才评聘体系,调动技能型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开展2022年度岗位技能人人过关考核工作,此次考核结果与员工技能奖金兑现和岗位晋升直接挂钩。为确保此次考核过程的公平公正,余杭区供电公司纪委多措并举,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杜绝技能考核工作中违规问题发生,确保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统一组织,前移监督关口

  国网杭州市余杭供电公司成立岗位技能考核领导小组,由公司分管副总经理担任组长,人资部主任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小组成员,统一协调工作。作为技能考核工作的决策机构,领导小组负责对组织工作和实施工作中的各个环节进行审定,联合公司纪委,对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或风险点提前预判,对岗位技能考核的方案制定和实施严格把关。

  分组实施,强化监督检查

  国网杭州市余杭供电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岗位技能考核工作小组,负责牵头岗位技能考核学习题库编写,组织开展岗位技能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分组落实组织管理、监考流程、后勤保障、纪律监督、偶发事件等重点环节,为岗位技能考核有序进行提供纪律保障。

  全程督导,强化“阳光”考核

  针对不同岗位特性,挑选各岗位专业人员作为监考官进行全程跟随,兼顾考核安全和考核纪律。并派驻多名纪检委员对考务人员履职尽责情况以及考生遵章守纪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分析、预判、提醒,确保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让岗位技能考核公平公正,在“阳光”下进行。

  “岗位技能考核能够让职工检验和发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为今后提升岗位技能水平指明方向,对公司选拔优秀专业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也具有重大意义,全过程监督为考核的‘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纪检工作人员周煜雍表示。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