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隆银行出台助企纾困惠政:还本付息应延尽延
2022-06-16 15:00:51 来源: 新华财经
图集

  泰隆银行近日推出“助企纾困15条”,明确提出,对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困难的客户,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或采用发放接力贷等纾困产品的方式进行金融帮扶,做到应延尽延,能延尽延。

  受疫情影响,货运物流普遍受阻,资金回款受到影响,浙江省宁波市一家物流公司100万经营性贷款即将到期,公司负责人焦急万分,“资金不够还款了怎么办。”

  泰隆银行近日推出的“助企纾困15条”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当前,部分小微企业出现了阶段性现金流吃紧,泰隆银行急小微企业之所急,推出“助企纾困15条”,明确提出,对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困难的客户,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或采用发放接力贷等纾困产品的方式进行金融帮扶,做到应延尽延,能延尽延。

  宁波这家物流公司主营集装箱物流运输,以省内运输为主。今年年初,宁波市北仑区疫情爆发,区内实施封闭管理,后期疫情不断反复,导致该公司驾驶员频繁健康码变色、被隔离,物流时限被显著拉长。此外,临时人员调度、经营场所常态化的消杀也导致企业成本激增,出现了暂时性的资金周转难。

  此时,泰隆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摸底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考虑到该企业经营情况较为稳定,经综合分析,该银行主动为其发放100万无还本续贷“纾困接力贷”业务,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也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纾困接力贷”是泰隆银行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归还银行旧贷的无缝续贷经营性贷款产品。截至今年5月末,泰隆银行累计办理接力贷业务4.36万笔,余额388.28亿元。

  受疫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在浙江省温州市,一家主要经营电子产品和软件开发的科技企业融资需求不断增加。泰隆银行经调查了解,给予急事急办、即来即审,一天内就为该企业办理了300万元延期还本付息业务。

  据泰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下小微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较为常见,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于企业的经营复苏至关重要,此举能为企业“造血”腾挪时间,缓解其资金压力。截至今年5月末,泰隆银行已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共计22882笔,贷款发生额197.83亿元。

  据悉,浙江银保监局就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向辖内金融机构做出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各金融应主动与客户协商,做到应延尽延。按照监管要求,泰隆银行展开摸底调研,拟定针对性惠政,以客户为中心,按照“精准、可持续”原则,切实做到“小微客户困难在哪里,泰隆支持就精准跟进到哪里”。(沈俊杰)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