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推进纪检察监督和审计监督协调联动
2022-06-16 16:57: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深入贯彻上级对完善企业监督体系,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工作要求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公司内部纪检察监督和审计监督协调联动,聚焦协调联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等方面,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协助公司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

  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实现信息互通

  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是企业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协调联动,余杭区供电公司从健立和完善联动机制入手,建立协同办公和信息共享机制,特别是共享问题线索,推进纪检审计协查等工作。同时,明确将审计部门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回头看、再监督”的重点项目,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强化优势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

  在监督体系中纪检监察主要起着政治引领的作用,审计主要负责经济监督,指向性、针对性和专业性更强。为提升纪检监察在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余杭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跨专业数据关联分析工作,特别是协同用好“互联网+智慧监督”平台与“数字化审计”平台,打破专业壁垒,充分借助审计监督信息面广、专业性强的专业优势,聚焦工作重点、发现审计疑点、打通监督痛点,努力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互促互进,放大监督效能。

  促进审计成果运用,实现效应叠加

  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协调联动的关键在于审计成果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有效运用。纪检监察部门将审计报送的相关疑点划为重要线索进行处理。将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结果作为党风廉政监督的重点考核内容。针对具有特殊性、典型性、倾向性的审计结果进行专业探究,将其列为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的重要参考因素。通过对审计成果的高效运用,实现“经济体检”和“政治体检”的效应叠加。

  据悉,自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开展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联动以来,在公司监督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将继续深入优化和深化“监审协同”机制,提升资源整合优势,实现“1+1>2”的监督效果,为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的监督合力。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