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高建公司多个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2022-06-16 17:34:2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我宣誓,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积极响应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16日,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多个项目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护航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在杭金衢高速公路常山服务区安全咨询台前,热闹非凡,工作人员正向司乘朋友介绍杭金衢改扩建项目的特色亮点及在施工路段行车的安全提示、注意事项,并滚动播放了关于防止疲劳驾驶、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高速公路交安设施、标志标线介绍等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学习后,司乘朋友就可以参与‘安全力’测试,然后获取防暑降温药品、安全主题剪纸、书法作品等。”现场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像这样的咨询台,杭金衢改扩建项目在衢州市境内高速公路建管养各方共在辖内服务区、站所广场、改扩建施工现场等地共设置安全咨询台30余处,共吸引了数千名过往司乘参与。

  “杭金衢高速我跑了十几年了,从四车道拓宽到八车道,路况好了很多。今天通过这么有特色、这么走心的安全咨询活动,让我也了解了高速公路改扩建的相关安全知识,非常感谢!”拿着“一路平安”书法作品的刘师傅这样说。

  在金华市,义东高速邀请了东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现场工人进行急救措施及高温施工中暑急救措施培训,医护人员现场示范外伤止血、骨折包扎、高温中暑等常见紧急情况的急救操作步骤和要领。并邀请员工进行现场演练,以更加直观的方式使工人们能够了解急救的方法技能,让工人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及时的初级处理。

  自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浙高建公司组织各单位相继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讲座、安全巡回宣讲、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应知应会、知责履责”考试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安全体验馆VR体验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风险的防控,全面筑牢各项目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成江喜 许云 郭宁宁)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