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型匝道自流与自助通行“云收费站”投入运行
2022-06-17 18:04: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月17日,全车型匝道自流与自助通行“云收费站”省交通集团上虞副站投入运行,实现ETC车辆秒过收费站,非ETC车辆快速自助缴费通行,全程无需人工介入,利用科技化手段解决了高速公路“最后一公里”的通行效率问题。

  上虞副站目前设置有1个入口自助发卡车道和3个出口自助缴费车道,出入口ETC车道各2个,日均车辆6000左右。云收费站运行后,ETC车辆1秒过收费站,非ETC车辆通过自助取卡、自助缴费的方式,5至10秒进出收费站,相较于人工收费每车次15秒的操作时间,综合通行效能提升45%。

  “云收费站”投入运行后,收费现场不配置岗亭等硬件设施,收费员从亭内转移到亭外,一人能兼顾多个车道,更多资源向车辆疏导、ETC特情处置、绿通车查验等倾斜,实现通行服务提质增效的目标。当车辆产生无入口信息、通行凭证遗失、支付失败等特情交易时,司乘可以通过按帮助键或直接语音呼叫,云后台客服人员通过视频语音设备进行远程指导、远程操控,协助处理。现场值班收费人员也可以通过一台轻巧的移动终端做好处理,确保车辆快速有序通行。

  针对司乘的服务需求,云收费站外场特别设置了一个“智在行”综合智慧便民服务岗亭,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ETC办理、发票打印、智慧查询、临时休憩、自助购物、免费借用工具等智能化便捷服务。当司乘下高速后遇到ETC设备方面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从故障排除、新设备安装实现一站式服务,让司乘出行无忧。收费员从繁重枯燥的收费工作中解放出来,全力做好综合延伸服务,实现了从收费站向“服务站”的历史性转变(骆加春)

责任编辑:宋越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