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港:严查“车轮腐败” 持续纠治“四风”
2022-06-19 16:29:0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城中供电所1号、2号公车停放到位。”6月17日晚,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纪委与车辆管理部门、安全监察部等部门开展联动,督查、暗访公车停放和非工作时间公车使用情况。

  公车私用等问题看似小事,实则事关党风政风,关系到一个单位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日前,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纪委开展公车领域专项监督,严肃公车管理,严查“车轮上的微腐败”。

  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开展“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强化车辆数据管理、实行财务倒查机制、完善制度防控,逐渐织密公务用车“立体监督网”。

  具体如何落实?该公司通过调取加油卡使用记录、查看管理台账、查阅财务凭证等方式,着力发现并纠治“一车多卡、一卡多车、多卡混用、有卡无车、有车无卡”等乱象,强化监督管理。

  近年来,该公司所有公车按编号进行管理,车辆全部安装GPS,并且加油卡按照“一车一卡、专卡专用”原则,严格规范使用。同时,公司还督促有关单位强化日常监管,从源头上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和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

  为了抓源头防控,该公司还组织车辆管理人员及驾驶员对国网系统内8起公车领域典型违纪问题开展专题学习,深化公车领域的警示教育。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在路上。下一步,该公司将不定期抽查公务车辆使用和停放情况,加强与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的对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让“车轮上的腐败”无处遁形。(林筱 易李雁)

责任编辑:马江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