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持续推动“三转”工作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履职能力
2022-06-21 15:02:5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纪检监察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重大决策部署,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持续推进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推进“三转”工作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实际行动。

  聚焦主业主责,确保职能转变到位

  推进“三转”是聚焦纪检监察主业主责的迫切需要。在当前反腐高压态势下,不敢腐已成常态,但不想腐、不能腐建设仍需持续推进国网杭州市余杭供电公司提前谋划,主动聚焦中心任务,积极推进“三转”,将监督关口前移,建立责任制考核,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在加强监督的基础上抓问责,建立并完善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究的工作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效能问责等制度,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

  切合实际需要,确保方式转变到位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规律,因势利导,按规律办事,切合党风廉政建设内在规律和要求,积极转变作风建设、纪检监察监督、惩治腐败等工作的方式方法,高效推动反腐工作,坚决杜绝“方式不当,劳而无功”的现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处于重要岗位的、可能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形成有力震慑,坚决将腐败违纪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作风转变到位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进一步加强纪检检察队伍建设,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坚持转变作风与转变职能同时推进,与转变方式同步落实,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增强公仆情怀。在推进反腐败工作的过程中,既要不畏艰难、恪守责任担当,又要注重方法、讲求工作效果,有效突破各类难点重点工作。以优良作风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纪检监察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核心要求,就是要执行好、履行好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合理性。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心,聚焦主业主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队伍。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