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变电站 农业银行北仑分行助力绿色发电
2022-06-21 15:02:5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期,农业银行宁波北仑分行与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为支持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提供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今年首期项目总投资1.9亿元,获该行信贷支持1.5亿元,惠及20多家企业,预计今年7月即可投入使用。

  分布式光伏发电特指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运行方式以用户侧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项目遵循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分散布局、就近利用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资源,替代和减少化石能源消费。

  该项目在厂房闲置屋顶平台安装光伏设备,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有利于整合宁波多地屋顶资源,缓解电力供需紧缺压力,提升用能效率,助力宁波低碳城市建设,推动区域绿色经济发展。据测算,今年首批投资资金对应的项目装机容量为48MWp,每年可产生5076万度电,相较同等供电量的火力发电,每年可协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8956吨,替代化石能源量15584吨标准煤,协同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445吨,协同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72吨,对绿色能源、低碳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农业银行北仑分行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多层联动,不断优化综合服务方案,以最快速度完成项目贷款审查审批

  农业银行北仑分行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深化与国网公司的合作,加快终端消费方面电气化建设,加快工业生产的节能减排降耗,全面推动宁波市电网绿色生态圈建设(王薇 闻人)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