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瓯海:打好“减负加油”组合拳 全力助企纾困
2022-06-21 17:18:0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今年我们还没有向政府提出申请,18.7万元的稳岗补贴资金就打到了账上,这多亏了政府推出的‘免申即享’无感智伴模式。”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以群说道,下一步,他们会将该补贴用于职工培训、缴纳社保等稳工稳岗方面。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按照“免材料、减环节、降时限、少跑动”的工作思路,推出“免申即享”无感智办模式在落实稳岗补贴政策时,由经办机构对全区1.5万家企业进行大数据比对筛查,符合政策要求且具备直接拨付条件的企业,公示无异议后将稳岗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企业无需提供任何申请材料

温州市瓯海中心区。周轩宇 摄

  据了解,“免申即享”无感智办模式是瓯海区于近期推出的助企纾困政策之一,旨在为企业健康发展“减负加油”。与此同时,瓯海区还针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5个特困行业,在温州市率先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

  “这已经是我们企业收到的第二笔补贴了,政府‘真金白银’来纾困,让我们更有信心渡过难关。”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晓俊介绍道,在4.9万元的稳岗补贴到账后,酒店又收到了一份10万元的留工培训政策“红包”,这对于疫情下的酒店业而言真是“及时雨

  为了全力助企纾困,瓯海区还推出了“专班”式、“加速”式、“助链”式等系列“减负加油”组合拳。

  森马集团是瓯海区服装产业龙头企业。当获知该企业上海全资子公司因多种原因无法如期在沪举行“森马”和“巴拉巴拉”两大核心品牌的冬季订货会后,瓯海区第一时间开展“专班”式服务,主动担当承接“森马”“巴拉巴拉”两场涉及2600人次的订货会,严把现场管理关、温情服务关,订货会最终得以成功举办,且订货销售额比预期高出了25%,帮助公司最大限度地规避了风险。

温州市瓯海区高铁新城。杨冰杰 摄

  瓯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还将通过发布惠企政策“明白卡”、及时拨付各类奖补资金等系列举措,加速让“真金白银”从“纸上”落到“账上”,提升企业的发展信心。(林筱 刘佳慧 庄苗苗 陈丹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