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盐750多名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稳生产保增长
2022-06-22 14:21: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在“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中,嘉兴市海盐组织了750多名助企服务员,分布到各企业中,发挥各自领域专业特长,针对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开展“滴灌式”暖心服务,实现具体问题专人办、特殊困难特别办。

  “希望帮助解决停车难问题。”“正在筹划建设立体停车库。”近日,来自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助企服务员刘颖韧在走访联系辖区内企业——爱康(浙江)通用设备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存在员工停车难问题。

  爱康(浙江)通用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压力容器的企业,现有员工300多名,需要100个车位才能满足停车需求,但是厂区内只有20个停车位。“大部分员工只能将汽车停在厂区外道路两边,不仅有安全隐患,还影响到了企业货运车辆的进出。”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屈永芳说。

  在进一步入企开展帮扶活动过程中,刘颖韧了解到停车难问题是这一片区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为此,他将问题梳理后集中反馈,并很快就得到了答复。

  “区(街道)相当重视,已经筹划在智汇湾工业社区北面建设一个立体停车库,规划面积3.3万平方米,计划建设860个停车位。”刘颖韧,考虑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尽可能选择在企业密集区域。

  “企业提出问题,助企服务员放在心上,很快就反馈了解决方案,为政府部门的高效点赞。”屈永芳说。

  据了解,为高效服务企业,海盐从26个县级部门、县属单位抽调了750多名业务骨干,组建“助企帮扶”服务团,分网格、分片区、分企业对全县所有规上企业开展全覆盖式走访,广泛收集企业提出的诉求建议,以最快速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和诉求。

  作为各自领域的业务骨干,助企服务员不仅会倾听企业诉求,还会发挥专业特长,为企业谋实惠、解难题。

  位于海盐武原街道的丹佛斯微通道换热器(嘉兴)有限公司,今年受客观因素影响,大量进口原材料无法准时抵达,让企业一度步履维艰。“我们生产的磁悬浮压缩机有80%的核心零部件需要进口,一旦原材料缺乏将造成生产停滞,每天将损失300万元。”该公司运营经理张玉说。

  来自海盐县经信局的助企服务员金小龙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协调,并“对症下药”提出解决方案。“由于进口货物频次高,企业自身检测能力问题,导致很多进口材料不能及时用于生产,因此首要是要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力量。”金小龙说。

  在海盐县经信局的牵线搭桥下,丹佛斯微通道很快就与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使得进口原材料能得到及时检测和处置,确保供应稳定。“助企服务员让我们感受了‘滴灌式’的暖心服务,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张玉,由于各项保障服务到位,预计该公司未来五年的年均增长能保持在20%到30%之间。

  截至目前,海盐已收集企业诉求建议192条,包括物流运输不畅通、企业订单减少、招工难、原材料价格上涨、利润减少等方面。“目前已通过96871企业服务平台(企业服务直通车),通过联合协办、企业评价等机制严格限时办结,确保办结率100%,企业满意度100%。”海盐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潘成豪)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