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柯桥区消保委组织架构升格
2022-06-22 15:56: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大会选举了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江担任新一届柯桥区消保委主任,这也标志着柯桥区消保委成为绍兴市首个组织架构升格的消保委组织。

  上一届柯桥区消保委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赋予的各项公益性职责,大力宣传贯彻《消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开展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进行消费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从而在化解消费纠纷、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以“放心消费在浙江”为消费宣传主基调,开启云端放心消费宣传活动,营造消费提示“朋友圈”,积极利用消费义工这支社会监督力量,组织开展了商场超市经营行为消费调查、汽车4S店消费测评、放心消费餐饮单位测评活动等。五年来,柯桥区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13件,解决率100%,为消费者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850余万元。

  大会表决通过了《绍兴市柯桥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28位同志组成的区消保委新一届常委会。根据常委会研究,决定柯桥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寅担任常务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宏江担任执行副主任,16个区委区政府组成部门相关负责人兼任区消保委副主任。(陈栋 宋若莞)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