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开展一线专项考察激励干部扛旗争先
2022-06-22 15:56: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金华市委坚持到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等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动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在一线锻炼干部,在一线评价干部,在一线选拔干部。

  专班跟进考,既识别干部又推动工作

  考察识别是基础,推进工作是关键。金华市委坚持把工作考核和干部考察同步开展,将“考场”搬到共同富裕建设、亚运省运筹备、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重点项目一线,现场看项目进度成效,个别谈干部实绩表现,全程跟踪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专班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实现推动工作和发现识别干部“两手抓、两不误”。

  开展专班专考,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有效激发专班干部一线攻坚热情,有力推进专班工作创先争优。在共同富裕建设专班工作中,推动浙江省率先制定市级共同富裕系统架构图,形成50条增收致富举措和专项激励计划;在亚运省运筹备专班工作中,督促34个省运场馆按期建成,12个亚运场馆全省率先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在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专班工作中,倒逼世贸、五百滩等一批重点问题突破推进。

  亮晒比拼考,考“事”与考“人”相结合

  重大斗争一线,既是识别干部的地方,也是涌现人才的地方。金华市委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迭代“一线比拼”专项考察,创新开展“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打造斗争实践的“赛马场”。

  铺好赛道、建好赛制,专项考察更加精准聚焦。紧扣数字化改革和“七张问题清单”2项必晒模块,从主要指标、大都市区建设等七大类18条赛道中指定3项点题模块,补充短板问题攻坚和特色亮点工作2项自选模块,设置“232”统一比拼赛道晒亮点晒进度晒成效,聚焦比拼模块比指标比项目比贡献。每季度开展现场测评,分类评定市直单位和县(市、区)红蓝黄旗单位等次,组织部门同步跟进开展“扛旗争先大晒拼”专项考察,考准考实专项工作具体负责人员的实绩表现,评选通报“扛旗能手”,全方位倒逼各地各单位攻坚落实、创先争优。

  今年6月,金华市委组织部结合市委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对一季度评比的9家红旗、9家蓝旗单位进行专项考察,对参与承担招大引强、低效用地整治、城市有机更新等重点项目的干部进行推荐评选,让专项考察的过程成为激励干事创业的过程,示范带动全市干部扛旗争先。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