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电力金融“解忧铺” 纾散企业“难愁困”
2022-06-22 17:28:5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根据你们企业的年用电量测算全年累计可以贷款2500万元,在这里就可以查看目前已经贷款的金额。”6月22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员工徐路卿来到杭州宝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用户如何通过手机查看业务信息,解答企业用户相关问题。

  杭州宝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酒石酸的高新技术企业,一年产值4个亿,每个月需要消耗电能300万千瓦时左右。受客观因素影响三四月许多企业停产停工,该企业也受到波及,国内外的订单相较以往同期对比,均大幅度“缩水”

  不过,就一个月杭州宝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了一笔价值4000万元的订单,本来是一件值得喜上眉梢的事情,但是因为客户要求的交货时间过短,企业必须紧急采购一批原材料,但由于企业目前的现金流紧张,为此杭州宝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雷振国犯了难。

  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该企业财务总监雷振国解决他们的“心头患”。临平供电公司的“锦囊妙计”是隶属“电e金服”下的金融业务“国内信用证交费”,只要企业经过银行审批获得授信额度,就可以在授信额度内开具“信用证”,变现资金定向用于电费缴纳,获得低息融资贷款,较其他融资方式,可节约财务成本20%以上。

  杭州宝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用“国内信用证交费”贷款了139万元用于电费缴纳,这样原本的电费资金就购买原材料,准时完成订单。据悉该公司贷款额度总计2500万元,后续如果需要继续增加生产线、设备以及固定资产的投资,或是新产品研发等所需的各项资金都可以利用“国内信用证交费”业务进行低息贷款,将原本缴纳电费的资金“乾坤大挪移”到企业生产建设中。

  “电e金服”除了“国内信用证交费”之外,还有“电e贷”、“电e票”、“电e盈”等金融产品,是国网公司立足自身资源,深度融合数字科技,将“电力+金融”嵌入服务,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贷款、理财等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资金周转难。未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电力+金融”服务,直击难点助企纾困,有效助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谢枫)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