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余杭支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3 14:35:2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日前南京银行杭州余杭支行党支部开展“青春学党史,健步启征程,凝聚党建合力,助力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支行全体党员、团员赴余杭区仙宅村贝达蓝莓养殖基地实地感受绿色经济发展给当地带来的变化,了解仙宅村美丽乡村建设、品牌培育、共同富裕的进程,并与当地村党委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支行全体党团员在南京银行杭州余杭支行党支部书记陆一新的带领下观看了《国家记忆》和《党史中的纪律》两部纪录片,并组织开展“学党史 悟党史 明方向”观后感讨论活动。看完这两部记录片让我深刻认识到遵章守纪的重要性,严明的纪律是红色政权建立起来的基础”“我们在做业务,做经营的同时,必须加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只有严守合规底线,才能在业务上更上一层楼,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助力共同富裕。通过党史学习,该支行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与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观影结束后,支部书记陆一新以仙宅村的嬗变为例,从“绿色农业”“共同富裕”以及“当代金融青年应该如何助力乡村实现共同富裕”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该支行全体人员在当地村民的陪同下,参观了仙宅村贝达蓝莓养殖基地在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一行人对仙宅村党委推行的“党建+产业”发展模式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边感受着现代农业的魅力,感叹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对共富发展的促进,一边交流着共富、发展经验,收获颇丰。

  最后,该支行党团员还为养殖基地的蓝莓、石斛施肥修剪老根,摘野树莓,品尝土茶叶,真切地感受了一回仙宅村的“党建+生活”。

  此次主题党建活动,不仅提升了支行全体党员同志对严守“党风党记”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对助力共同富裕也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我们将继续保持从严治党、引领凝聚、融入创新、砥砺奋进的清醒认识,不断开创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南银人的使命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支部书记陆一新表示。(杜瑾瑾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