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县:凝聚统战力量解锁共富密码
2022-06-23 16:41:1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在浙江省天台县白鹤镇,呈现出全域昂扬奋进的精气神,白鹤国际袜业城里上演着一个个同心共建共富的鲜活故事。

  “这都亏了‘贤’外助的帮忙啊!”白鹤国际袜业城副总陈长说道。

  原来早在几个月前,受客观因素影响,白鹤国际袜业城销售停滞、市场低迷,面对种种困境,袜业电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了解到该情况后,白鹤镇精准施策,依托国际袜业城创建新乡贤带富示范基地,通过构建“1+N”工作体系,巧妙破解产业逆境。“1”即建立“贤外助”同心e站。整合新乡贤、新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人士等数据库平台,建立“袜管家”同心联盟。通过平台联姻、飞地联建、共富工坊等模式,强化对经营户的资金帮扶,加强与电商平台的交流合作,推进袜业城与路桥的商贸资源共享,增加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的经济收入。“N”即实施二项工程,建立三项工作举措。二项工程:一是实施同心帮扶“1+1”工程。成立新乡贤助富指导团,成员与经营户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指导制定营销方案、传授电商运营技巧等,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并定期开展“同心商铺”星级评定,营造放心的营销环境。二是实施同心智建“1+1”工程。开设基地同心直播间,引导商户开设电商带货平台,推动袜业经营模式数字化改革。三项工作举措:一是建立新乡贤同心助富故事汇。通过挖掘整理,展示新乡贤创业带富故事,弘扬新乡贤风采。二是打造和合同心讲堂。通过常态化开展“星主播”“新农人”培训课程,定期开展专业运营导师线上培训和线下沙龙分享,全面提升经营户的整体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建立同心共富走廊。通过统战共富理念的展示,提升基地形象。

  在白鹤镇一套“同心共富组合拳”的加持下,大大助力了袜业电商经济的复苏。截至目前,白鹤国际袜业城已入驻经商大户3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直接受益附近农户8000余人,带动周边农民人均收入年增长25%。

  此外,白鹤镇还积极组建“同心共富”服务团,引导统战能人提供农技、医药等专业服务,依托白鹤农业、袜业等产业优势,实施村播、村红培养计划,探索“新乡贤企业+基地+农户”的订单合作。(曹嘉佳)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