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 “游”你不同
2022-06-23 16:41:1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让更多市民群众认识和了解“扫黄打非·护苗2022活动,近日,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富阳万达广场开展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扫黄打非宣传,引导更多人共同参与未成年人成长保护。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500余份扫黄打非宣传册,认真讲解扫黄打非重点知识,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和了解。

  现场还设置了扫黄打非趣味游戏,吸引大量群众积极参与和驻足观看,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踊跃参与,推动活动氛围进入高潮。在街道扫黄打非办精心设计的套圈游戏中,15个立柱上分别标有“扫黄”“打非”“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绿书签行动”“举报电话”等重点知识,参与者套中立柱并正确回答对应的问题,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当天共有200余名群众参与趣味游戏并获得小礼品。

  “这种宣传形式挺新颖的,以前我们对‘扫黄打非’了解不多,现在通过带小孩玩趣味游戏的方式,不仅对这方面内容有更多的了解,以后也会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和护苗行动中来,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长陈丽珍表示。

  下一步,银湖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一步深化,营造有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