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区域协作发展 杭企组团助力对口工作
2022-06-24 10:07:39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6月23日,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联合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举办“社会力量助力对口工作座谈会暨2022年杭州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全体会员会议”。

  会上,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杭州市工商联、杭州市民政局等领导为杭州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进行授牌。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及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分别向促进会捐赠45万元和10万元。

  自2019年以来,已有21个杭州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从千里之外的黔东南州到远隔山川的恩施州,从西藏雪域高原到新疆天山南麓,处处可见赴对口地区开展帮扶工作的杭州企业家身影。以海亮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传化集团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杭州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劳务协作、公益扶贫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5家会长单位代表和1位特邀代表通过讲述帮扶故事,分享帮扶经验,总结帮扶模式,向更多的企业传递着杭州对口帮扶声音。一组组数据,一串串闪亮的数字,不仅记录了过去五年企业所取得的成绩,还勾勒彰显出了企业未来五年的新高度。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表示,2015年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杭州一大批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战中,特别是在杭州市对口帮扶恩施和黔东南,对口支援新疆、青海、西藏,对口合作长春,以及省内山海协作衢州、丽水的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杭商企业的社会担当。希望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非营利性、公益性优势,全力搭建政企信息咨询平台,帮助会员企业对接对口地区资源,参与对口地区产业交流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杭州市已与9个省(市自治区)14个地(市州区)55个县(市区)建立了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合作帮扶和山海协作关系。下一步,杭州市区域协作发展促进会还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高效汇聚社会组织力量,不断协助做好对口工作,实现政府、社团及企业之间相互赋能,为“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赵波)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