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康养在夏履 共富IN KEQIAO
2022-06-24 16:31: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月23日,由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主办,柯桥传媒集团、夏履镇共同承办的“康养在夏履 共富IN KEQIAO”活动在柯桥举行。10余位在柯桥外国人才集聚区创业的外籍友人体验夏履各类康养项目、品尝山野美食,在夏日山水间感受柯桥人民的共富新生活。

  不用去大草原,在绍兴也能拥有骑马的体验来自意大利的外籍友人Antonio不仅在马厩里喂养了小马,还挑选马匹感受了一番驰骋的快乐。树林环绕、湖光斑斓,大家身着骑马装备,通过专业教练的指导在马背上享受着夏履蓝天白云的美景盛宴。据了解,沃泰马术拓展中心投资1亿,目前已经成为杭绍游客网红打卡地,成为拉动当地旅游发展的“招牌”之一,目前累计吸引游客80万人。在夏履,像“沃泰”这样以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的文旅项目已达18个。

  在牧星房车露营地里,漫步其间可感受回归乡野田园的宁静。来自加纳的外籍友人Marry对此行连连称赞据民宿负责人介绍,露营地由盘活闲置土地而引进,自今年五一假期开门营业,小长假期间的营业收入超150万元,解决周边村庄30余名村民就业,实现康养带动共富。如今,柯桥区夏履镇也正在加大民宿招商开发,为打造康养休闲文化产业添砖加瓦。

  初夏相约夏履,也少不了一场“舌尖之履”。当颗颗鲜红饱满的杨梅挂满满山绿色里,林间拂过的风便带着果香。绍三鲜、黄鱼杨梅汁、豆糕杨梅、杨梅荔枝饮……康养在夏履,外籍友人无不称赞这场江南风味十足的特色绍兴十碗头好看又好吃。

  亲历柯桥区夏履镇的山水,体验风光乡村游、感受田间乡村味,外籍友人们在浙”里柯桥了解中国美景、美食,也在网络社交上传播着中国百姓的共富新生活。据了解,为帮助外籍人士进一步了解柯桥、融入柯桥进而唱响柯桥,接下去,柯桥发布英文栏目“IN KEQIAO”团队将继续做好一站式信息服务工作,并陆续推出系列活动,向外界讲好柯桥好故事。(陈栋 周卡)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