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临平供电公司:网格“4微管理”,巧倡廉洁从业
2022-06-24 17:15: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刚刚学习的廉政三分钟材料,我们大家来谈一谈心得。”6月24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综合管理部的员工在部门会议前轮流发表廉政学习体会。

  今年以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纪委深入研究进一步推动“廉洁入网格”,积极探索聚焦网格廉洁管理,推动落实“4微管理”,促使网格员工严格落实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廉洁风险防范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氛围,助力清廉临平电力建设。

  “微阵地”。该公司按下网格廉洁阵地建设“快进键”,积极打造2个网格清廉阵地,深化“两个百分百”、网格“军规”、网格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清单等工作的公开宣传,激活“人人讲廉洁”的环境氛围。

  “微议事”。该公司每周利用班组会议前的碎片时间,以“廉政三分钟”的形式,组织网格员工学习研讨违规违纪案例、“五项禁令”、“八项规定”等内容,推进网格人员实现廉洁风险防范自我管理,激发网格员工自我管控、自我思考、自我完善的意识,增强员工廉洁行动自觉性。

  “微课堂”。该公司因地制宜,合理设定廉政课件内容,组织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轮巡对网格人员授课,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向网格人员划重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辅助网格员工对廉政知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微检查”。该公司根据各党支部《廉洁风险防控数据库》,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成立网格风险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定期对风险点防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落实风险防控前置管理。

  该公司网格日常的“4微管理”,鞭策网格员工参与廉洁思考,让守规矩、讲纪律、廉洁从业深入其中,实现网格廉洁警示教育100%全覆盖,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从业氛围。同时,提升该公司对网格廉洁风险管控自我发现问题、自我前置控制风险防控的能力,助力清廉电力建设。(陈雅岚)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