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以培育“专精特新”补强绿色建筑产业链
2022-06-24 17:15: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今年以来,“专精特新”企业接连不断地收到国家层面的好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印发的《制造业技能根基工程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扶持举措;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国家层面的扶持,给予注重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杭萧钢构以更广阔的作为空间。近年来,杭萧钢构始终坚持技术引领、创新升级,通过“购建并举、分批落地”战略举措整合产业链资源,形成覆盖全国的“控股生产基地+战略合作参股公司”业务布局,并借助工业互联网建设集营销、设计、制造、物流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钢结构聚能工厂”生态圈,为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资金、技术、人才等全方位支撑,以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为绿色建筑产业链补强。目前,杭萧钢构旗下汉德邦建材有限公司杭萧钢构(山东)有限公司、杭萧钢构(内蒙古)有限公司、杭萧钢构(江西)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何为“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由此可看出,“专精特新”企业普遍具有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优势,在强化、稳定、补充产业链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建筑行业产业链呈现出产业链条长、关联企业多、系统复杂度高等特点,曾长期面临发展粗放、社会化分工欠缺等发展痛点。增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专精特新”程度,是建筑行业解决痛点、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秉持“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发展愿景的杭萧钢构所担负的一份职责。

  “今年国家出台的系列普惠性、功能性产业政策力度大、含金量高,聚焦资金、税收、人才待遇、土地、环保等方面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帮扶,将有助于民营制造业企业的专业化发展。杭萧钢构将紧跟国家步伐,激活创新动能,持续与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为构建好高质量的绿色建筑产业链贡献企业的力量。”杭萧钢构相关负责人表示。(谢逸楷)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