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暨百所高校·百强企业对接交流会在绍兴上虞举行
2022-06-24 17:41: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月24日,由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2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暨百所高校·百强企业对接交流会在上虞曹娥江畔顺利举行。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基地授牌,校企推介、沟通等方式,政企校三方携手,搭建起稳定就业、引智引才的新桥梁。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与6所高校签署人才战略合作共建协议。于萌萌 摄

  绍兴市上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首先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虞的基本情况,向省内高校毕业生抛出了来虞就业创业的橄榄枝。

  今年,上虞结合本地的技能人才实际情况,专门制定出台了《上虞区“金蓝领”倍增计划三年行动方案》。绍兴市上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交流会上详细地介绍了方案内容,表示上虞将以“引进+培育”为手段,投入资金1亿元以上,开展技能人才招引倍增、成长培优、发展升级、提优晋级、关爱激励“五大行动”,切实提高技能人才的从业比例。

  会上,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还与6所高校签署了人才战略合作共建协议、组织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和“虞见一夏”大学生见习实习活动启动仪式,鼓励高校在校生来虞进行顶岗实习和认知实习,组织学生与当地重点企业进行对接,全面推进就业促进工作。

  在虞就业高校学生代表李阳健博士在会上分享了他从浙大到上虞的求职故事,打开了高校和企业相互交流的话匣子。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技师学院代表上台纷纷上台推介,龙盛集团、晶盛机电、卧龙控股集团、新和成、宇石网络等上虞重点企业在交流会上争先“抢”人。不少高校和企业在后续的交流环节中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打开了高校人才输送、企业人才汇聚的渠道。

  本次交流会上,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先后致辞,省内高校(技师学院)就业部门负责人、上虞区相关企业负责人、省市部门相关处室和上虞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于萌萌)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