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全方位开启“美丽中国”实践新征程
2022-06-24 20:48:20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6月24日电(记者郑梦雨)24日,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开启了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展示美丽中国生动实践的市域新征程。

6月24日,湖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

  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今年2月,湖州市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湖州发展的蓝图,提出“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奋斗目标。

  不相称不协调的突出短板有没有补齐?有没有找准工作定位?是不是树立了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湖州深入开展六个“问一问”推进思想对标,问出发展之痛,问出破解之策,问出担当之力。

  据悉,主题实践开展后,湖州将以六个“比一比”推进实干争先。聚焦区县、部门、镇街、企业、干部、群众六条赛道开展“六比竞赛”——区县比贡献、部门比服务、镇街比实绩、企业比发展、干部比担当、群众比风尚,把实干争先体现到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地位等。

  此外,湖州市还推出以三个“督一督”方式抓落实。通过媒体聚焦督、全程跟踪督和群众参与督,坚持把问题导向、差距管理、监督问效,贯穿于主题实践全过程,推动形成大干实事、大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为科学及时评价实践成效,湖州市还以三个“评一评”推进奖优罚劣。通过即时激励、季度赛马和年终考核,把奖优罚劣作为主题实践的鲜明导向,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群众比学赶超、勇争一流。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