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越城“班前十分钟活动”,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职工心间
2022-06-25 17:00: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期,绍兴市越城区总工会在全区企业工会广泛开展“越城里·越讲越响——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

  6月24日上午,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召集党员骨干、工会干部组织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工会干部、班组长示范带头作用,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力求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在2718钱力班组,带班主任钱力和他的员工正在利用班前十分钟班会,勉励大家要聚焦省委“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将本职工作做深做实,精益求精。

  在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有这样一批队伍,他们有的是技术能手,有的是党员骨干,他们都热爱宣讲,把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相结合,组成了一支“宣讲团”,通过提前录制、“点单式”的宣讲方法,让职工听得懂、学得进,实现教育活动与生产任务两不误、两促进。“我们不仅利用宣讲团提前录制好的红色故事,劳模传承等宣讲素材进行宣讲,还发动各班组自行选择安全教育等不同主题,丰富班前十分钟工作内涵。”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吴晶说。

  据了解,自“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开展以来,越城区总工会专题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突出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依托“越城职工大讲堂”“越商劳模宣讲团”等特色载体,在全区产改试点单位广泛开展“班前十分钟”活动,截至目前,越城区各级工会已开展了50余场次,参加职工1200人次。同时挖掘总结先进典型,在“今日越城”“越城工会”公众号开设2档专题专栏,不断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深厚舆论氛围。

  越城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在常态化开展好活动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精品课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职工心间,同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班前十分钟有高度、有亮点、接地气陈栋 高瑜珂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