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港:政策“化雨” 助企纾困稳增长
2022-06-25 18:58:4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龙港市城市空镜。 池长峰 摄

  “感谢政府的技改补贴,激励我们加快技改的步伐。”温州金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如宽说道,技改后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

  为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浙江省龙港市打出了“助企纾困30条”“人才优政50条”“科技20条”等政策“组合拳”,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走进位于龙港的浙江中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一片繁忙景象。作为一家从事模内贴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该企业今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获得龙港市政府30万元奖励。该公司副总经理林春芬坦言,这几年因为客观因素影响,企业运转中还是遇到不少困难,“眼下能看到各种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都在落地,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真金白银”减负的同时,龙港也在致力于为企业发展增效,在有限的存量用地上做“加法”,释放潜能。位于新雅工业园区的浙江思享包装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

  据了解,该公司从年初开工以来订单不断,原有6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处于饱和状态。为了扩大产能,破解空间难题,公司斥资1亿元,新建27000平方米新厂房。“新厂房按照国内QS最高等级,将很大程度提升我们的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为企业拓展发展空间注入新动能。”该企业负责人徐明贾对企业的未来充满期待。

企业正在加紧生产。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供图

  今年以来,龙港市以“规划一批新空间、利用一批集体土地、提升一批低效用地,推进一批未开工项目、改造一批老旧厂房、处理一批违章建筑、淘汰一批落后产能、提升一批园区形象”为目标,全力推进亩产“增效”。

  日前,龙港市还推出“个体工商户纾困政策明白卡”,及时向个体工商户做好惠企政策宣传,推动“应享尽享”“快享直达”,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加大补贴力度,有效减轻中小微企业经营负担;开展融资服务专项行动,给予中小企业重点支持;招引优秀人才,促进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在政府激励措施和高额补贴支持下,今年1至5月,龙港市近千家企业共获得各种补助和奖励资金7.1亿元。这7.1亿元中,包括龙港全市兑现惠企奖励资金1.3亿元、留抵退税资金5.8亿元。(林筱 龙宣)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