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2022-06-26 16:06:3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月26日,杭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此次现场参会代表130线上观看大会实况的会员,共同见证协会成立的重要时刻。

  杭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市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在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工程实践等各方面作出重大贡献,成为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立杭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是顺应城市发展建设高端人才“蓄水池”的创新之举,是团结引导服务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举措希望女科协要组织动员女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发挥作用,当好实现共同富裕的护旗手、深化科技改革的推动者、助推技术创新的主力军、弘扬核心价值的带头人,为推进杭州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此外,要求杭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解决女性科技人才在职业发展中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女性科技人才成长进步、施展才华、释放创新活力、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同时要求杭州市科协和市妇联以推动成立女科协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群团联建,深化群团改革,贡献群团智慧,充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杭州改革、建设和发展。

  浙江省女科协执行副会长姜爱芹表示,杭州作为浙江省科技创新的重要高地,女科技工作者数量庞大,建立和发展女科协组织,有利于关心爱护女科技工作者,凝聚激发群体和个体力量,在科技创新全局中发挥作用。

  “女科协具有优质资源和鲜明的特色今后可以积极搭建学习培训、交流成果的平台,为会员提供精准、实在的服务,让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杭州得到更高的平台、找到温暖的家。”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致说。

  成立大会上,杭州女科协与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以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促进会员作用发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为重点,共同推进双方专业化和品牌化发展,更好地服务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上授旗成立杭州女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服务队,将致力于向社会提供公益性科技类服务。

  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选举理事66名,常务理事22名

  同天,首届“西湖科技她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以“科技自强、巾帼责任”为主题,由市科协、市妇联主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市妇女活动中心、杭州女科协联合承办。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孙玲玲、浙江大学教授杨树,围绕女性科技人才成长所需要的支持、事业与生活的平衡、个人成就与社会责任的关系作了交流,引起与会女科技工作者广泛共鸣。

  据介绍,杭州女科协的成立是推进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女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团结引领在杭女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科协、妇联积极推动成立杭州女科协,于2021年12月30日获民政部门成立许可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之后,还将登记注册。杭州女科协首批会员538名,高级以上职称占57%,硕博学历占62%会员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学术团体、科技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人才集聚的单位,理工农医等学科领域均有分布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