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助力探索海岛特色共同富裕路径
2022-06-27 09:00: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27日,财通证券普陀山证券营业部正式开业,这舟山普陀山首家证券营业部。作为省属券商,财通证券切实提升浙江省属唯一券商政治站位,秉持“金为实服务”理念,充分发挥金融国企战略性平台作用,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作为。此次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舟山普陀山,财通证券将运用好综合金融服务工具,助力探索海岛特色共同富裕路径。

  专业赋能 打造“共富”舟山样本

  普陀山作为舟山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不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也靠着海洋经济发展之路乘势而上: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舟山普陀区的海洋经济占比高达82%,远超浙江省平均水平。

  向海而兴,金融赋能。近年来,财通证券持续提升“国字号”企业政治站位,聚焦投行、投资、财富三大业务板块,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百姓提供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此次将证券营业部开到普陀山镇普济路39号,财通证券希望将专业优势带上海岛,让金融活水汇入海洋经济中,助力海洋产业稳进提质,打造共同富裕舟山样本

  据了解,财通证券普陀山证券营业部将深耕当地服务全国,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好财通证券与舟山之间的纽带作用,架起舟山海洋经济与浙江省金融发展的桥梁,充分发挥投资研究作用,助力辖区企业价值挖掘与提升,锻造核心资产;同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百姓财富保值增值保驾护航。营业以来,营业部多次举办了高端客户交流会,并在每周一固定推出股民基民沙龙活动,让当地的客户与外地的游客能够充分了解投资、做好财富管理。

  提质增效 勇当金融排头兵

  作为现代金融体系的三大支柱之一,证券行业在助力共同富裕、促进产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浙江迈入了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作为省属券商,财通证券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守“金为实服务”使命初心,服务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财富保值增值,实现了全牌照、特色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综合金融服务实力显著提升。

  近年来,财通证券通过旗下的财通证券资管、财通基金、永安期货、财通资本、财通创新等多家专业子公司构建了跨证券、期货、基金、资管、股权投资以及境外金融等业务的全链条、综合化的服务体系,整体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突出。其中,永安期货主要经营指标已连续二十多年稳居行业前列,财通证券资管、财通基金的多项业务在核心领域领跑行业,财通资本在浙江政府产业基金领域奠定了一定的品牌优势,财通创新在特定新兴领域的股权投资布局初显成效

  2022年,财通证券谋划形成一套新阶段的“137N”战略体系,聚焦“打造现代投资银行”发展主线,切实担起“金为实服务”的责任。特别是在浙江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下,财通聚焦企业金融需求,出台《稳进提质五大攻坚行动方案》,启动“千人进千企融千亿”助企攻坚等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助企融资、扩大投资、服务民生等政策措施,推动国有经济更好服务全省大局,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护航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建设。(林琪 柴英丽)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