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中小学生,开化14个A级景区邀你暑假免费游!
2022-06-27 16:43: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随着中考、高考结束,暑假也即将来临。大家准备如何安排自己的假期呢?

  开化邀请全国大中小学生来开化过暑假啦!全县14个A级景区任你免费游~

  百闻不如一见,来来来,14个A级景区,统统免费安排!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

  国家5A级景区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景区,位于浙江省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拥有大型根雕艺术系列作品2万余件(套),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工艺水平最高、以根雕艺术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景区,也是衢州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根艺行业司令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全球最大的根雕博物馆。景区内园林精致、古建恢宏、文化多元,誉为根雕版的历史文化教科书。

  钱江源

  国家2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是省级风景名胜区、“浙江最美生态景观”和“浙江省十佳避暑胜地”,是浙江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景区由传奇的七叶莲花塘景区、人称江南第一飞瀑的大峡谷景区、世外桃源、爱情圣地枫楼坑景区等组合而成,总面积4500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7%,空气平均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万每平方厘米。

  古田山

  国家4A级景区

  古田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景区,总面积8107.1公顷,地处开化县苏庄镇境内,与江西婺源、德兴毗邻。主峰青尖海拔1258M。古田山动植物资源丰富,原始森林植被保存完好,是天然生物基因库,有“浙西兴安岭”之美誉。这里还有国内第一家以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为特色的主题性展馆——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

  七彩长虹

  国家4A级景区

  七彩长虹地处开化西北部,国家4A级景区,属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旅游实验区的核心区块,与江西婺源江湾景区相邻,是浙赣省际协作的主要窗口之一。景区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厚,是浙西具有典型性的乡村旅游景区。目前开发成熟的有江南布达拉宫台回山、高田坑古村落两大特色景区,是浙西红色胜地、风水宝地、养生福地。近年来,七彩长虹成为浙西乡村旅游的一个“引爆点”,成为浙西乃至长三角地区乡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金溪桃韵

  国家3A级景区

  金溪桃韵景区是国家3A级景区,位于开化的北郊,距县城约8公里,开马线由北至南串起了“下淤水岸、密赛田园、桃源人家”三个景区村。景区内山清水秀、桃蹊柳曲,名胜遗迹、民间故事,俯拾皆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汇相融。

  九溪龙门

  国家3A级景区

  九溪龙门景区是国家3A级景区,被誉为“九溪龙门太极村,江南土楼黄金屋”,位于浙江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浙江和安徽两省边界处,景区面积14.1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3.5%,常年空气清新,富氧离子含量高达20000个/立方厘米。

  秀丽潭头

  国家3A级景区

  秀丽潭头景区是国家3A级景区,村里有百亩荷花园、月潭公园、白玉公园、文化礼堂、文化广场、游客接待中心、文化长廊、鸡公岩、来龙山公园、尖山公园、千年银杏树, 是县级特色文化村。先后荣获衢州市委、市政府少数民族村,新农村建设重点村,全面小康示范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美丽乡村重点精品村。

  霞山古村

  国家3A级景区

  霞山古村是国家3A级景区,历史优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是浙西通往安徽、淳安的咽喉,境内从石撞岭至祝家渡有十华里唐宋古驿道,共有明、清、民国初年徽派古民居建筑361幢,总建筑面积达29000多平方米,较为完整地保存了明、清及民国初年浙西山区的历史原貌。

  福岭山红色旅游区

  国家3A级景区

  福岭山红色旅游景区是浙江省第一个市级红色政权所在地,被列入国家红色经典景区名录。中共浙皖赣特委纪念馆生动记载和展示了土地革命时期浙西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史。福岭山漂流总长3公里,"乾坤大挪移"等漂流点惊险刺激。何田还是全国古法流水坑塘集中养殖第一乡,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涵盖休闲、养生、红色、美食、住宿、购物、体验游等多个方面,总规划面积达到2.1平方公里。

  御玺明代贡茶园

  国家3A级景区

  御玺明代贡茶园景区四面群山环抱,峰峦叠翠。茶园依山而建,芹淮溪环区而过,四季青山绿水,气候宜人。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品质高,园内达到等级的旅游资源单体有43个,其中优良级的资源单体有18个。精品旅游景点包括御玺音乐园、御玺生态园、云翠科普园、十大良种园、陆羽茶文化广场、百茶博物馆、芹源民俗苑、芹源溪水上乐园、云翠御茗坊等。

  玉屏公园

  国家3A级景区

  玉屏公园景区总面积约90公顷,形成公园面积有36公顷,有动物园、映日楼、汪子豆美术藏书馆、革命烈士纪念碑、锡来庵"寺庙,并且境内草木葱翠、绿树成荫,有松、樟、梅、竹、银杏、合欢、厚朴等上百种树,四季林相不断转换,形成了"春赏绿、夏避暑、秋观叶、冬看雪"的独特景致。

  茗博园

  国家3A级景区

  茗博园景区位于浙江省开化县马金镇花园村,205国道旁。距离县城以及根博园15分钟车程,距离高速出入口仅有5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景区内现拥有高标准设施茶园以及风情观光茶园共350亩,茶园于2017年被评为衢州市十佳美丽生态茶园;拥有省级标准化名茶厂1200平米;茶主题美食餐厅三层共880平米;融合了山、竹、茶为一体的精品红茶坊民宿1400平米,以及其它特色景点,一共十处。茗博园景区内清幽竹林、青翠茶园、缕缕茶香以及草木花香都让游客仿佛进入了世外桃园。景区内的精致古建、白墙黛瓦、飞檐翘角、亭台楼阁,古雅气息扑面而来,恍若穿越,都让游客体验到中华古建以及中华文化的魅力。

  花牵谷

  国家3A级景区

  花牵谷景区占地约1200亩,位于开化县,紧靠钱塘江上游马金溪段,按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是一个以爱情为主题,以乡村文化为主线,以绿色、生态、低碳为基础,集游览观光、休闲游乐、度假养生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景区以爱情为主题融合网红打call点进行提升改造,在现有的玫瑰园、杜鹃园、宿根园等8个大赏花园外,引进网红项目:卡丁车、VR、拓展等。着力打造“浙西第一网红体验区”。繁华境外,山水静谧,山水与鲜花融合,游乐与体验交互,将打造成为浙西知名的乡村旅游度假景区。

  益龙芳茶文化园

  国家3A级景区

  益龙芳茶文化园景区位于浙皖赣三省七县交界的衢州市开化县池淮镇路口村,距杭新景高速/池淮互通仅7.5千米,离县城15分钟车程。景区核心区占地面积20余亩,现有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辐射茶园180亩,是以茶为主题,包含茶文化、茶旅游、茶生产、茶销售、茶创意、茶科技、非遗体验等多个业态的综合性园区。开化龙顶茶文化园由茶文化园、明处士茶园、龙顶茶村三大区块组成。

  参与方式

  活动对象:

  全国大中小学学生

  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日—2022年8月31日

  资料提供:

  1.在校大学生:学生证(有效期内)

  2.中小学在校生:学生证、身份证或户口本

  3.中小学应届毕业生:准考证或有效证明

  这里还有一张开化全域旅游地图送给大家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