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同心 反诈同行 南京银行杭州临平支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27 16:45: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持续推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普及工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骗、反骗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日前,南京银行杭州临平支行赴东湖街道万宝城开展了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支行工作人员主动向往来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礼品,并向群众现场讲解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份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方面知识,尤其针对中老年客户进行了重点讲解,宣讲电信诈骗中的常见类型、防范方式,提醒中老年人不要贪图便宜,接到“中大奖,富婆重金求子”之类的电话、信息后,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该支行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助居民下载并了解国家反诈APP,提醒群众提高依法开立和使用银行卡、账户的法律意识,帮助群众深入认识诈骗套路手段,夯实群众防骗意识,营造“人人识诈,人人防诈”的良好氛围。该支行宣传人员微笑服务、热情讲解、耐心解答,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该支行表示,今后将继续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杜瑾瑾)

责任编辑:宋越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