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设计:打造“三三廉洁文化” 绘就“华彩云清”政治生态
2022-06-28 11:53:48 来源: 中新网
图集

  为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干净干练廉洁氛围,积极创建新时代优秀企业文化。今年以来,浙江华云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云设计”)以“清廉设计 华彩云清”为主题,设计“三三廉洁文化”,即打造“铸廉尺”“悟廉德”“扬廉美”三大核心廉洁文化版块,开创“修廉身”“执廉纪”“养廉心”三大主题文化园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大坚强防线,绘就“华彩云清”政治生态。

  铸一把“清廉之尺” 丈量绿色发展路

  今年,是华云设计推进绿色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华云设计在安全生产保供电、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重大风险防范等方面坚决构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贯到底的工作格局,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覆盖、层层贯通,确保公司决策部署到哪儿,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是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华云设计聚焦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深入主要项目现场开展政治监督,推进重点项目稳步健康发展。同时,通过防范深化微腐败治理,推广应用小微权力廉洁风险防控、岗位风险严控、专业协同联防的日常监督机制,全面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修廉德悟廉意 廉洁教育全覆盖

  在华云设计,抬头可看办公楼宇廉政教育片,低头掌上“云”学习“充电蓄能”,在工作中促廉、在生活中保廉的廉洁气氛浓厚。

  华云设计一方面注重加强干部员工家风建设,将廉洁文化内容纳入家庭美德教育范畴,通过整合光明书屋、办公走廊等空间资源,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家庭日常生活,构建“因觉悟而不想腐”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加强传统教育,提炼传统文化蕴含的廉洁理念,传播“于谦两袖清风”“海青天”“胡公为民”等浙江本土的廉洁典型故事,弘扬传统廉洁文化。

  妙笔生花“扬廉美” 厚植文化润心田

  新媒体、新技术、新形式是华云设计传播廉洁文化的新方法、新途径、新亮点。以笔为言、以纸为媒,通过一幅幅作品、一个个视频、一句句箴言,生动形象地展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

  今年以来,华云设计组织主办了多场廉洁文化活动。以“廉文化”为主题,组织开展“山君迎新 纳福倡廉”新春雅集书画交流活动;以“迎亚运盛世 展清廉风尚”为主题,组织开展公司首届职工文化创意比赛;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四进”工程,搭建廉洁从业教育平台,积极运用公司网站、《清廉设计》、楼宇视频等载体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以艺术氛围浓、感染力强的图文进行展示,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如今,走进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楷模如影随形”“红色家风指引前行”“笔墨丹青浸润心中正气”等内容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和渗透力;“共绘华彩”倡议墙上,公司关键岗位以上人员在此发表的“一句话廉洁宣言”,营造“崇廉尚洁”的新常态;还有三处“廉洁茶咖”,处处可见廉洁咖啡杯、家训小摆件等物品,时刻实地培育廉洁奉公的文化土壤,涵养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廉洁文化建设,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华云设计在公司内外构筑起的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维护着“华彩云清”的政治生态,掀开“风生水起”的华彩新篇。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