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互动:坚定服务中国制造出海
2022-06-29 12:56:1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跨境电商平台是中小外贸商家开拓全球贸易的重要渠道,对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制造出海、加速中国品牌的全球化具有重要意义。联络互动董事长、Newegg新蛋董事局主席何志涛携旗下跨境电商平台新蛋,正奋力走出一条助力中国制造出海之路。

  联络互动董事长、Newegg新蛋董事局主席何志涛。

  问:您认为中国制造出海有哪些优势?联络互动旗下新蛋是如何结合中国制造的优势,奠定了目前北美最大科技类电商平台之一的地位?

  何志涛:中国制造出海的优势,首先是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成熟的供应链所在国之一,其次是中国本身就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所以,中国大部分的出海商品已经在国内市场得到了验证,获得了较好的用户反馈,并进行了迭代升级。

  联络互动及旗下新蛋,核心目标是向北美出口更多中国的科技类高精尖商品,帮助中国制造对接海外市场、塑造中国品牌的海外影响力。此外,新蛋还直接面向北美的C端用户。总之,联络互动及旗下新蛋扮演的是“供应端”+“消费端”的链接者角色。

  如今,联络互动旗下新蛋已在纳斯达克上市,其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英国外贸局、法国商务署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作为首家控股了美国本土电商的中国企业,联络互动掌握了北美主流市场的渠道资源。

  联络互动杭州总部大楼。

  问:为更好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制造出海,联络互动将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

  何志涛:扶持中小微企业的品牌树立和出海,这是联络互动现在的核心战略。大型企业在品牌树立、用户体验、性价比和产品等方面都有较明显优势,产品线覆盖也比较广,不乏成功出海的案例。但是大量的中小微企业,产品线相对较单一,因此联络互动挖掘国内小而精、小而美的企业,为其产品在海外提供一块贸易阵地,帮助他们在新蛋的平台上进行展示、推广和销售。

  联络互动相信,未来,除了非洲、印度、东南亚等市场,将有更多的发达国家、更广泛的受众来使用中国的产品和品牌。

  问:资料显示,新蛋一直积极对平台服务、跨境电商1210(保税跨境出口Bto海外仓)新模式、上海洋山前置仓、北美SBN仓配一体化服务、3PL服务以及物流服务等进行投入建设。能谈谈对于这些投入的思考吗?它们又为中国制造尤其是中小企业出海带来什么好处?

  何志涛:这些措施都是针对中小微企业缺乏资源与能力解决物流仓储的问题,而提前加大的物流投入。通过设立在上海的前置仓,实施仓配一体化,帮助企业运送物到海外各个国家,大大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另外,联络互动还扮演3PL(第三方物流)的角色,直接将企业的产品配送到消费者手上。现在,中国的中小微企业制造出海,只需要支付前置仓场地费,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同时,将大大提高中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我本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家技术世界领先的棉花糖机生产企业,客户遍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1000余万美元,商品的售价基本在20到50美元之间。这家企业只做这件事情,也只有这个产品,但是这个连品牌带工厂只有80人的企业,也可以走向全世界,这是联络互动赋予的能力——联络互动助力其完成了产品的海外销售、维修售后保障、保险服务、8种语言的产品说明书等等一系列后续工作和服务。

  问:作为一名80后青年企业家,您如何理解企业家社会责任?

  何志涛:我一直认为,从企业长续发展的角度而言,要保持企业的长期生存能力,才可以延续企业的工匠精神。回望扶持国内中小微企业的出海之路,联络互动选择了一条契合企业初心的道路。联络互动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